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上周我去小区物业交今年的物业费,物业公司的会计说我去年的物业费就没有交,所以今年要交齐两年的物业费。

我一下子懵了。我从来也没有拖欠过物业费呀!怎么会少交一年的物业费呢?我对物业会计说:“你好好查查,我记得我去年已经交过了!”会计说:“如果交过费了,我们电脑里就有记录,不会错的,肯定是你忘记交费了。”我没有办法,只好交了两年的物业费。

回到家中,我越想越不对,于是问家人。我爱人和女儿也都记得我们去年交过物业费。于是,我们就在家中找交费收据。但翻遍所有地方,都没有找到去年交物业费的收据。难道真的是我忘记交费了吗?我是个很守信的人,每年什么时候交什么费都记在电脑中,交费后才会删除。去年的记录都删除了,我认为我应该是交过费了。可怎样证明我去年交过物业费呢?

我突然想到:我肯定不会用现金交物业费,都是刷银行卡。我可以查银行刷卡记录!

于是我登录网银,查了我的银行卡,没有查到。我又去查我爱人的银行卡。果然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爱人的银行卡上记录着小区物业公司刷走卡上物业费的记录,金额、时间、物业公司名称都有。我终于找到了我交款的证据,找回了物业公司多收我的钱!

我把这段经历写在博客中,想让大家吸取我们的教训:第一,交费收据一定要保存好;第二,交费最好刷银行卡,如果收据丢失,可以通过查刷卡记录找回交款的证据。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