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几年来电信诈骗非常猖獗,我也遇到过多次,所幸没有上当。但我认为,电信诈骗的背后肯定有内鬼向其透露信息,如果不把这些内鬼抓住,电信诈骗仍会不断害人。

4年前,我的存折中没有留够歌华有线的扣款金额,导致欠费。接着就有人往我家打电话,说我家有线电视欠费,让我按照他们电话的提示转账交费。我差点上当,为此还写了一篇博客。我立即把银行卡里的钱补足,爱人还亲自去了歌华的营业厅,但歌华公司直到几个月后才把钱划走,在这几个月内,诈骗电话不停地打来,直到歌华公司把钱扣走后,这种诈骗电话就再也没有了。他们是怎样知道我欠费的信息的?肯定歌华公司有内鬼泄露。

去年,邮政开始实施实名制邮寄。我要以印刷品寄一本书,他们要我写身份证,并在包装外面写上电话。我担心信息泄露,他们说:“忙都忙死了,谁有时间泄露这些呢?”可第二天,我就收到一条短信,说我涉嫌邮寄违禁物品,要求我点击一个链接,否则邮寄的物品将被扣留。我这次根本没理它,不就是一本书吗?爱扣不扣。两天后,书被寄到,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是谁泄露了我邮寄的信息呢?肯定是邮政方面的内鬼!

昨天,我去物业交物业费,又收到诈骗电话。我在物业刷了信用卡,几小时后就有人自称是工商银行的人,给我打电话,对我在哪个物业和地点刷的卡,讲得一清二楚。接着就说他们查到我的工商银行信用卡上恶意透支的信息。没等他在电话里把话说完,我就知道是诈骗电话,因为我根本没有工商银行的信用卡,我用的是家人的信用卡交的费。我立即破口大骂:“你放屁!我根本没有工商银行的停用卡!你想诈骗!混蛋!”那人一句话没说就挂断了电话。我刷卡的信息是谁泄露的?不是物业有内鬼,就是银行有内鬼!

希望国家采取措施,揪出泄露我们信息的内鬼,给予严惩!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