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医院是女性工作人员最多的地方,怎样解决生育和医院工作这个矛盾呢?一个月前,媒体曝光通州妇幼保健院“限期怀孕超时罚款”事件:北京市通州妇幼保健院规定想要怀孕生子的医生护士必须先提交申请,通过申请后限期3个月内怀上,限期外怀孕将被医院罚款。尽管大家都知道医院的这种规定不合理,但我想,肯定是放开二胎后,又赶上生育高峰年,通州妇幼保健院的工作量本来就大幅度增加,而自己院内的工作人员也同样出现生育高峰,怀孕的太多了,导致医护人员明显缺编,才想出这种不得已的办法。

我们医院也是这样,放开二胎政策以来怀孕的护士小姐突然增多,全院有60多位护士同时怀孕。60多位呀!就等于一下子少了60多位能上夜班的护理人员。仅急诊室一个科室就有7位护士小姐怀孕。各科室的人手明显紧张起来,护士长们更显得万分焦急。那么,我们医院的领导会怎样对待这个问题呢?

昨天晚上,我突然在我们医院护士的微信中看到了这样一条消息:医院护理部举办“感恩陪伴,孕暖中秋”欢庆活动,为全院怀孕的护士小姐们过中秋。

感动!十分地感动!护理部在人员那么缺编的情况下,不但没有歧视怀孕的护士,还为她们举办庆祝活动,发礼物,送祝福。

感动!百分地感动!护理部的领导真细心,不仅让怀孕的护士妈妈们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还专门请来有经验的护士为准妈妈们讲育儿课。

感动!万分地感动!看到活动中那些护士孕妈妈们的笑脸,我感到,领导在进步,工作方法在改变。在庆祝活动中,护理部领导大力表扬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孕妈妈,鼓励她们坚持工作,不仅把爱传给了大家,也传递了正能量!

我真的感动地流泪了!尽管我出了一天门诊,也要写出这篇博客。我相信,全院的护士,全院的医生,全院的工作人员都会感动,都会感到温暖,都会更努力地工作!只要大家齐心努力,困难总能克服!让我们用更多的爱,更多的正能量,帮助这些护士迎接新生命的到来,迎接祖国的美好未来!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