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超市购物的感觉就是越买越多。

今天,我去超市原本只有三个目的:一袋盐(家里的盐吃完了)、一斤切面(想吃顿面条)、一个大棒骨(已经买好了白萝卜,想做全家都爱吃的大棒骨炖白萝卜)。家里的冰箱已经放满了菜,为了不买过多的东西,我特意没有拉我平时的购物的小拉车,只带了一个大购物袋。

到了超市,我直奔盐和面条的购物架,选择了我想要的盐和切面,然后走向卖生鲜的区域准备买大棒骨。我挑了两块大棒骨,称了分量,转过头准备去结账。

转身一看,看到了刚刚拿出来的三黄鸡,特价,8块钱1斤,看着非常新鲜。我想,今天是周六,明天是周日,都是休息日。一家人三餐都在家吃。今天吃了大棒骨,明天可以吃鸡呀!于是,又买了一只鸡。

刚要往外走,只听一声吆喝:“新鲜的羊肉呀!后腿、羊蝎子,都是19块一斤呦!”我又站住了。我看着羊肉自言自语地说:“这羊肉还真新鲜!”卖羊肉的师傅搭茬道:“当然新鲜!这样昨天还在地上跑呢!”逗得我直笑。我想:老伴最爱吃羊肉,可女儿不爱吃。女儿在家时,我尽量不做羊肉。下周女儿外出培训,不在家。我再买点羊肉,给老伴炖着吃。于是又挑了半条羊蝎子,一称,6斤多!我的天呀!又买多了!一个购物袋都装不下了!

我赶紧往外走,排队结账。结帐时,收款员告诉我,1011日至18日会员可以用积分0元换购。我一想,就这几天,“走过、路过,千万不能错过!”又拿着会员卡来到换购区,用积分换了一大桶酱油,整整2斤。

我两手都拎满的货物,重得很呀!我想:怎么每次去超市都是这样,东西越买越多。怪不得商家爱办超市呢!那么多好东西都摆在人们的眼前,使人买了这个又想买那个,于是越买越多。商家真聪明!没带来我平时购物的小拉车,行走困难。一步一挪地,终于走到了家,已经是满头大汗!

这时我突然感到:我真是个超市购物的受害者呀!我买了那么多东西,回家也不能休息,还得炖羊蝎子、烧鸡、煮大棒骨……

老伴登山归来,又等到女儿加班回家,开饭啦!看着老伴和女儿吃得香喷喷的,受害者的感觉顿时完全消失!哎!家庭主妇!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