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别看我是南方人,但在北方长大,且经历下乡插队,学到了许多面食的做法,而且还很爱吃面食。扁豆焖面就是我家夏秋季常吃的面食。国庆节期间,我去看舅舅,表妹临时说要到我家新房看看,而且一家6口祖孙三代都去。临时去那么多人,毫无准备,我做什么给他们吃呢?我想起家中刚刚买了扁豆,于是决定给他们做一顿扁豆焖面。表妹的小孙女才3岁,我怕她吃扁豆焖面不消化,又买了一些速冻馄饨。反正不是外人,主要是想看看我的新家,就简单做点吃的吧!

没想到,我做的扁豆焖面大受欢迎。那小孙女吃了满满一大碗,她妈怕她不消化,想从她碗里抢走一些面,她都不干,抱着饭嗷嗷叫,把我笑死了!

看大家那么爱吃我的扁豆焖面,我把制作方法写出来,让我表妹回家后给小孙女再做上一餐吃。非常简单、省事,上班族回家后能够很快吃上晚餐。

我做的扁豆焖面豆和面的比例一般是两斤扁豆,八两至一斤切面,再准备少许猪肉片。这样可以多吃一些纤维素,少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有利于健康。

把扁豆摘好洗净,把猪肉片先少熟,加入适量的盐、酱油。

然后放入扁豆,翻炒几下。

加入水,使水将将没过扁豆。

把切面抖散,平铺在扁豆上面,然后盖上锅盖大火焖熟。

中间可以将铺在上面的切面翻一下。注意,只翻动切面,不要把扁豆翻上来。

当水基本烧干后,再上面撒些蒜沫,把面和扁豆拌匀,扁豆焖面就做好了。

    是不是很简单呀!大家可以试试!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