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前几天,医院网络出了问题,一位病人的钱收错了,医院收费处的一位姑娘找到我,让我帮助联系这位病人。我帮她联系了病人后,和她闲聊了几句,让我了解了一位热爱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的非医务工作者。

我问姑娘:“你是怎样发现收费错误的?”

姑娘告诉我,这两天因为更换医院就诊卡,她发现一位病人取了血,进行了化验,却没有在信息系统显示收费。于是她找了抽血的护士、信息系统工作人员,反复核对,发现信息系统的一个漏洞。

我问姑娘收费出错都怎样处理?

姑娘告诉我:“我是收费处的对账员。每天结账时都要认真核对,错一分也不行。谁的钱收少了,谁赔!赔钱是经常的事。病人那么多,一乱,就有可能出错。收多了要找病人,找不到就等几天看是否有病人来找。没人找就得上缴!”

我问:“你们经常加班吗?”

姑娘说告诉我,她几乎天天都加班。“九点到家算是早的!”

我说:“那你真辛苦呀!”

姑娘自豪地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嘛!收费处的人都怕我,怕我给他们查出错。我的工作就像是收费处的‘警察’,每天都要认真地核对账目,不能让账目出一点错!”

感动!我为姑娘的工作精神而感动!这位姑娘就是我们医院收费处的刘朔。医院里,除了医务人员,还有无数这样的工作者忘我地工作,加班加点,为病人服务!虽然他们在医院中属于配角,但我为他们的精神点赞!向他们致敬!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