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拜年啦!各位朋友,新春快乐!过年好!大年初一蔡医生用实际行动给大家拜年,教大家北京各大医院刚刚实行的手机微信预约挂号。使用京医通手机微信挂号,可以使用“医保卡”或“京医通卡”很轻松地挂上北京许多大医院的专家门诊号。

首先,我们先建议京医通微信号,绑定就诊卡。一共以下8个步骤。

1步:打开手机微信,扫一扫北京市属医院官方挂号平台的二维码。

2步:点击加“关注”。

 

3步:在京医通微信页面右下角的“个人中心”中,点击“我的账户”,进入“验证码登录”页面。

4步:在“验证码登录”页面的“账号”部位填写手机号,点击“获取验证码”,验证码就可以出现在手机的最上方(也可以在手机短信中看到),然后填写验证码,进入“我的账户”。

5步:在“我的账户”页面点击“+绑定就诊卡”。

 

6步:选择“绑定北京社保卡”或“绑定北京通·京医通卡”。

7步:先看看绑卡前的提示:“为落实实名就诊要求,保证您的就诊权益,请填写真实有效的证件信息,该信息仅用于挂号、缴费等就诊服务。”看后点击“确认”。然后点击右上方的照相机图标,扫一扫“北京社保卡”或“京医通卡”下面的条码,你的信息会自动填写在微信里。如果扫描不成功,也可以手动填写“北京社保卡”或“京医通卡”条码下面的编号、姓名、身份证号和联系电话。

8步:阅读《服务协议》,在“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协议》”前面的空框中打“√”,然后点击“绑定”。绑定后微信中即可出现京医通微信图标。

 

有了这个京医通微信号,你就可以开始挂号了。挂号有以下6个步骤。

1步:在京医通微信页面下方的“就诊服务”中,点击“挂号”,进入“选择医院”页面。

2步:在“选择医院”页面选择你需要就诊的医院,例如:选择“北京地坛医院”。

3步:进入“选择科室”页面,选择你需要就诊的科室。如果想挂我的号,就选择右下角的“传染科门诊”。

 

4步:进入“选择号源”页面,选择你需要看病的医生。在这个页面中,你可以看到每天的出诊医生、医生专长、放号时间、挂号费和号源剩余量。如果想挂我的号,就选择周四下面上午或下午的“知名专家”,挂号费14元,专长:传染病、肝病、乙型肝炎母婴阻断,看看是否有剩余号源,然后点击“选择”。

5步:进入“选择就诊人”页面,核对就诊人后点击“挂号”。

6步:核对挂号信息后,用微信支付挂号费后预约挂号即可成功。在就诊时到医院窗口或自助取号机取号后即可找医生看病了。

 

在春节放假的前一天我出专家门诊。那天病人较少,我利用看病的空闲时间帮助好几位就诊的病人建立的京医通微信号,并教会他们怎样预约我的门诊。病人都非常满意。于是,我决定利用春节放假的时间,写出这篇博客,用我的行动给大家拜年!我祝大家鸡年吉祥!事事顺利!到医院挂号看病也顺利!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