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我遇到的“红袖标”的医托骗人钱财一事今天终于有了满意的结局。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我昨天得知此事后非常生气,一再鼓励母女俩退药,讨回被骗钱财。开始,母女俩人不敢。她们问我:“如果他们不退药怎么办?”我说:“你们那么多钱被骗,难道说白白丢了不成?你们不要害怕,骗人的是他们,心虚的也是他们,你们怕什么?”

  我告诉她们,我曾经帮助一位受骗的肝癌患者退了药。那位病人来京求治肝硬化腹水,被一家黑诊所骗去买了几千元的药,说是吃了这些药物肯定会好。到我这里看病时,我高度怀疑他是肝癌,于是带他做了个B超,明确了肝癌的诊断。我说:“那家黑诊所连检查都没有给你们做,诊断都是错误的,这中药怎么会治你们的病呢?你们来北京治病这么难,一下子被骗几千元,这怎么行?把这药退了去!”在我的鼓励下,他们要回了几千元钱,用这些钱做了介入手术,病情终于有了好转。

  为了给她们母女二人打气,我说:“你就告诉他们,是地坛医院的医生说让我来退药的。”“如果他们不退,你们就报警,就找北京青年报的记者,让他们暴光黑诊所。”就这样,那母亲还有些不敢,还问我:“要不然这药别退了,我们一边用你说的抗病毒药,一边把这药同时吃了吧!”我生气地说:“那你们就先吃他那药吧,别抗病毒了。同时吃,抗病毒药肯定管用,你们还以为是那药管用的呢!”女儿已经识破骗局,不愿意再吃那药,于是决定退药。但昨日时间已晚,只好暂时找地方住下,等第二天再说。

  我回家心里总是对她们放心不下。不知道她们是否找到便宜的住处,不知道她们是否还在犹豫退药之事。昨晚写完博客,上网查了一下“灵芝益寿胶囊”和“肝宁片”的价格,结果,“灵芝益寿胶囊”和“肝宁片”每盒仅20-30多元,她们每种药大约买了10盒,再加上一包茵陈样的中药,最多不过1000元,结果坑了她们4000多元。

  今天上班,我仍然惦记着她们,于是找到了她们留在我们医院电脑里的电话。上午9点多钟,我拨通了她们的电话,她们已经报了警,警察很负责任,决定帮母女二人讨回受骗的钱。她们正在那家黑诊所楼下等警察。女儿在电话里告诉我,她们在楼下等待的这段时间里,不断地看到有受骗的人被医托带进诊所。她说:“这诊所什么病都看,有看不孕不育的,有看糖尿病的,还有看肿瘤的,现在一看就知道是骗人的了。”到了中午,我又打了一次电话,得知她们已经在警察的帮助下退药成功,已经踏上回乡之路。我终于放心了。

  今日写出“红袖标”的医托骗人钱财一文的后记,为了告诉大家,北京的警察、记者和市民都不会容忍这些骗子的存在,受骗后一定不能妥协,一定要勇敢斗争!只有敢于斗争,这些骗子才没有市场!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