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寒假时女儿从学校回家告诉我,她的脚底长出一些又圆又硬的东西。我看了看,只有几个小米粒大小的小结节,不疼、不痒。我想,不是脚垫就是鸡眼,也没在意。寒假快过去了,女儿告诉我,那些小结节越长越多。我一看,可不是嘛,而且长的地方是脚心,并不是经常与鞋磨擦的地方,这肯定不是脚垫和鸡眼了!

  我不懂皮科,于是想到我院皮科的刘彦春医生,许多人都就她有些绝招。我立即给刘大夫打了电话。刘大夫听了我的描述,很肯定地说:“是疣,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瘊子’。”

  “那怎么治呢?”我连忙问。

  刘大夫告诉我,可以用微波把瘊子烧死,可治疗后脚会很疼,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少走路,而且一次不一定能完全治彻底。我有些发愁,孩子要开学了,学校不在北京,如果用微波治疗,可能会影响上学。可不治疗又怕这瘊子越长越多。我后悔没有早带她去皮科看看。

  刘大夫似乎听出了我的犹豫。于是她又对我说:“还有一个办法你可以试试,用大蒜治。”

  “大蒜能治瘊子?”我表示怀疑。

  刘大夫说:“把大蒜捣碎,敷在瘊子上,再用胶布贴好,每天换一次。你试试,有的瘊子能治好。”

  “那太好了! 用大蒜治疗很方便,女儿可以带上几头蒜到学校去,边学习,边治疗。”

  女儿也很高兴,当天晚上就开始用大蒜治瘊子了。第二天,女儿告诉我,瘊子周围开始发红、发肿,又治了两三天,瘊子周围的红肿消退,皮肤开始变色。我看还真的有些效果,就放心地让女儿带着大蒜上学去了。

  一个月过去了,女儿周末回家,高兴地让我看,脚上的瘊子全部脱落、消失,大蒜治好了女儿脚上的瘊子! 我把这个经历写出来,告诉大家,如果有谁和我女儿一样长了瘊子,也可用大蒜试试,又省钱,又方便。我也在此谢谢我们的刘彦春医生了。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