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初冬的北京去哪玩呢?我想起了丰台区的世界花卉大观园。我爱人曾经去过,说那里的植物品种很多,比香山植物园一点也不差,且大多数植物都在温室里,冬季参观不受影响。于是我决定去参观一下。

世界花卉大观园在南四环附近,交通十分方便,许多公交车都可以到达,地铁10号线草桥下车向南走500多米也能到。

今天北京降温,天气有些凉,路边的柳树叶子都黄了。但是,非常奇怪的是,世界花卉大观园室外的柳树叶子还是绿的,地上的草也是绿的,而且还似乎有一些春意。

 

大观园中有热带植物馆、沙漠植物馆、精品花卉馆、蔬菜瓜果园等七个温室展厅,展览着各种各样的植物和花卉,非常漂亮。温室里暖如春天,我只穿着一件毛衣都能出汗;里面有许多休闲的桌椅,供大家在温室里休息。世界花卉大观园的门票是50元,但对70岁以上的老人和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冬天没有太多的去处,因此,附近居住的老年人都带着孙辈在温室里休息和玩耍。我在大观园里玩了两个多小时,拍了许多照片,在这里我给大家展示一部分,让大家在寒冷的冬季和我一起分享世界花卉大观园里的春意和温暖。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