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看到北京青年报、手机报等许多媒体登载了雷闯乙肝维权“闯”赢广州,医院首次因查乙肝被停体检业务,非常高兴。大家可能不知道,这把火是我点的。

记得有一次,我接连两天收到一名网友的来信,举报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违规和用人单位联手开展乙肝检测,使乙肝病毒感染者不能就业,随信的附件就是这名网友掌握的证据。他希望我能向有关领导举报此事。我看后非常生气。现在我国政府对保护乙肝病毒感染者就业已经出了许多法律法规及通知,可社会上对乙肝的歧视仍然这么严重,就是这些黑心的医院为了赚钱为乙肝歧视推波助澜。可我向谁反映这些情况呢?我远离广州,对那里的情况也不了解,就是在北京,我也只是个普通医生,我向谁举报才管用呢?于是我想到了向群众,对! 向群众举报! 向网民举报! 我立即打电话给肝胆相照论坛的陆军,并把邮件转发给他。不久,广东省电力一局医院违规检测乙肝之事就出现在肝胆相照论坛中了,很快就燃起大火,接着雷闯“闯”到了广州。雷闯真棒! “闯”赢广州,为乙肝赢得了胜利。今天我看到消息后,立即打电话给陆军,表示祝贺! 这就是人民的力量,是网民的力量! 事实证明,群众最给力! 网民最给力! 向群众举报最管用! 我告诉陆军,下次我如果再得到这样的信息,还会举报。

可能有人会问:你是个医生,为什么还鼓励网民闹医院呢?对,我是个医生。但我是乙肝的医生,决不允许任何人歧视我的病人。医生是治病救人的,决不能做坑害病人的事。乙肝本不会通过日常接触传播,绝大多数乙肝感染者都可正常工作和学习。2010年2月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卫生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明确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的乙肝检测项目,进一步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就业权利,保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隐私权。可有些医生就是要把乙肝说得很可怕,专门泄露乙肝隐私,让单位查乙肝,不让乙肝工作,给乙肝携带者乱用药,这种医生根本不是医生,是骗子! 是穿着白衣的黑心骗子! 我是决不能容忍的!

也许有人会认为我挑动群众闹事。才不是呢! 我是在帮温总理和政府落实党的政策! 温总理说:“一个人能有工作,不仅解决生存问题,也能体现一个人的尊严。让每一个有劳动能力的人都有事可做,不仅能让大家通过自己的劳动创造物质财富,而且能让每一个人活得有尊严。”国家也有了许多法律法规保护大家就业。可国家太大了,总理太忙了,许多地方是看不到的。只有我们——群众,我们这些热爱祖国、热爱温总理的群众都起来帮助政府看着全国的每一个角落,让所有违法者无处躲藏,总理才会省心,才会有时间做更多的工作。我们不是闹事,雷闯更不是闹事,是在帮助政府工作,是在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我们国家的和谐。

今天,我为庆祝雷闯大胜而写此文。我不怕谁说我什么,我们都不怕! 因为,我们走的是光明大道! 让那些违法的人、搞阴谋的人害怕去吧! 胜利永远属于光明!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