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汇款单在我们单位的收发室丢失了。谁给我寄钱的钱?我不知道。寄了多少钱?我也不知道。因为给我寄的钱除了稿费,绝对不会有其他的钱。

平时在网上发一些文章,一些记者看着好就转载了,然后寄一些稿费给我。一般情况下都在20200元之间。收发室把我的汇款单丢失,很过意不去。我认为这不算什么大事,找邮局补回来不就行了吗?

收发室的师傅认为有理,就帮我于邮局联系。联系了两个星期,打了无数电话,才得到邮局的答复,说得我本人自己去挂失,还给了我一个电话。

昨天,我打了一天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我上网查了一下,说是拿着本人的身份证,到邮局可以办挂失,然后再把找取回来。昨天下午,我把身份证、户口本所有证件全带齐了,来到离我家较近的一家邮局。但邮局的工作人员说:一是让我提供汇款单上的一个9位数号码,二是让我到为我们单位投递的邮局办理。

我连汇款单都没有看见,怎么能提供9位数的号码呢?今天下午只好去为我们单位投递的邮局试试。回了收发室的师傅才知道,为我们单位投递的邮局在离我们医院4公里以外的大山子。

下午,我去了大山子邮局,排了半天队,工作人员还是让我提供9位数号码。我把我丢失汇款单的情况告诉她们,说我根本没有见到汇款单,无法提供9位数号码,请她们帮我查一下。但得到的回答是,她们那里无法查,给了我一个电话,让我咨询大山子邮局的投递处。

电话还是无人接听。我只好再走大约一站多路,找到大山子邮局的投递处。投递处确实能够查询,我告诉她们汇款单是78日寄到我们单位的,请她们帮助查询。在投递处,还真的查到了我丢失的汇款单。但是,还是不能挂失,更不能取款。说这张汇款单实际上是地安门邮局转过来的。原因是邮政编码写错了,所以就寄到了地安门,地安门又把汇款单转成挂号信,转到大山子邮局,所以我得到地安门邮局去办理。

我的天呀!地安门在北京中心,远着呢!我想,如果汇款单只有20元,我值得跑这么一趟吗?我问大山子邮局的工作人员:“能帮我看看是多少钱吗?如果没多少钱,就算了。”

得到的答复是:看不见!不过,她们还是帮我找到了地安门邮局的电话,说帮我打个电话问问。打电话?我根本没指望。我说:“刚才我给你们打电话,你们都不接。你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能接吗?”果然不出我所料,地安门邮局也同样不接电话。

又是一上下午过去了,事情仍然没有结果。怎么办呢?万一我跑到地安门邮局,又告诉我是另一家邮局转过去的,我不是又白跑吗?万一稿费只有20(经常这样),我跑那么远值得吗?我决心放弃。但我还是想把这个经过写成博客。一个小小的汇款单挂失为什么那么难?邮局的互联网就这么差?不能改进吗?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