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今天是3·15,我想说说我剪发时办卡遭遇的陷阱。

第一个陷阱是发廊移主。以前,我在一家很老的理发店剪发,每次25元,从来没有办过卡。后来,我搬家了,再去以前的理发店有些不方便。新家的楼下就有一家发廊。虽然这家发廊的价格较贵,但由于方便,我一搬到这里,就选择去这家发廊剪发。剪发时,发廊老板向我推荐办卡,说是办卡后每次剪发可以6折。我想,反正以后总要剪发,就办了一张卡。没想到,卡上的钱还没有用完,发廊就移了主,改换门面,换了老板。新老板说,旧卡还能用,但需要再往里充些钱才能“激活”。为了把卡“激活”,继续在这里剪发,我按照老板的要求充了钱。没想到时间不长,发廊再次移主,又改换了门面,换了第三个老板,再次让我充钱“激活”旧卡……

第二个陷阱是不断忽悠充钱。一到节日,就说充钱可以给折扣,“现在充钱最合适。”不停地有人忽悠你再次往里充钱。尤其是快要移主前,打的折扣很大,等你充了钱没多久,老板就换了。几年中,卡里的钱总保持在高位。最终,我受不了了,决定拒绝充值,放弃这张未用完的卡,逃离了这家发廊。终于在我逃离后的几个月,发廊再次装修。我以为又要移主了,没想到改成了一家房屋中介。

第三个陷阱就是充值后涨价。我换了一家马路对面的发廊。换到这家发廊是因为这家发廊为链锁店。我想:链锁店总不至于频繁移主或倒闭吧!运气不错,正赶上链锁店发廊“店庆促消”,又被忽悠办卡,剪发原价68元起,办卡可以打5折。我又花了几千元办了一张卡。店庆没过多久,我去剪发,被告之价格调整了,剪发128元起,以前为我剪发的师傅也升了职,剪发1188元。我目瞪口呆!几千元充了进去,完全被套牢,只好忍气吞声在这家链锁理发店剪发。

从这以后,我开始为剪发流浪,到处找不需要办卡的理发店。不办卡有自由,看着价格不合适,感觉理发不满意,说走就可以走。办卡就会被理发店套牢,他们想涨价就涨价,你想走也走不了了。剪发前事先申明:“别让我办卡,办卡我就走,再也不来理发!”从去年到现在,我已经流浪着剪发4次,再也没办过卡。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