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昨天中午刚刚看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http://video.baidu.com/s?n=1&word=%C3%BF%D6%DC%D6%CA%C1%BF%B1%A8%B8%E6%2020110522&f=4),今天我的电脑也差点遇险。但幸亏事发首都机场,电脑又回到我的身边。

  今天上午我坐上国航的飞机从成都返回北京,一路上想着山东流行蜱传播新型布尼亚病毒的事情和《健康报》记者的约稿,就从行李箱中拿出电脑把我构思的内容写出来。写了一会儿,电脑没电了。于是我就收起电脑,把电脑包挂在座位的扶手上睡了一会儿。一觉醒来,飞机已经着陆,抬手看表,12点15分。我心想:赶快跑出去,就能赶上12点半的机场大巴。于是忘记电脑,急急忙忙下飞机,一溜烟地跑到出口,飞也似地买了大巴票,高高兴兴坐到了马上就在起动的巴士。机场大巴很快出发了,从T3到T2、T1,又上来一些客人,在T1航站楼,一位女士拿了很多又硕大的行李,根本上不来,司机非常好,亲自下车帮着搬行李。我想起我的微博,应该拿出相机,把这位司机照下来,放在微博里表扬。这使我突然想到了我的电脑!

  “坏了! 我好像下飞机时没有把我的电脑拿下来!”我心里想着,就赶快去翻行李,果然没有! 这时,大巴已经开出T1航站楼,我想:这时司机肯定不能停车了。但我还是把我丢失电脑的事情告诉了司机。司机马上停下车来,开了门,告诉我:“你往回走一点,T1航站楼有免费的摆渡车,去T3航站楼找吧!”

  于是,我急急忙忙地跑了回来。到了T3航站楼,我一进门就看见一位警察,我连忙向他求助。警察一听,立即用手里的对讲机帮我和有关部门取得联系,回答说立即帮我查找。警察一边查问我的航班和座位,一边和里面的人联系,没过几分钟就有了消息,我的电脑被机场保洁员捡到,已经上交。我的心顿时一块石头落地。接着,在警察的带领下,我来到机场失物招领处,又等一会儿,我的电脑就被送了回来。我看到,旁边还有三台刚刚捡回来的电脑,还都是“苹果”呢! 我的算是最不值钱的上网本了。可见丢东西的人还真不少。

  首都机场可不会像南宁机场那样不正规。失物招领处的同志仔细地核对了我的身份证、登机牌,详细问了我电脑的牌子、特征;这还不算,又让我说出我电脑里有什么文件,上面写着什么;最后,又给我登了记,还把我签字的条和电脑一起拍了张照,然后才发还给我。

  我千恩万谢要给他们拍照,放到我微博里表扬,被他们拒绝。想想也真有趣,昨天刚看了央视每周质量报告,今天就用自己的电脑检查了一回首都机场的质量,结果完全合格!

  为此写出博客,一是感谢首都机场的警察、保洁员和所有工作人员,首都机场的服务质量完全合格! 二是给大家也提个醒,坐飞机时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千万别像我这样用自己的电脑检查机场服务的质量了。三是坐飞机后不要丢掉登机牌,如果丢失东西可以求助机场警察和失物招领处。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