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现在脂肪肝的发病率增加。得了脂肪肝,一是要增加运动,二是要控制饮食。我常常告诉我的病人要多吃粗粮,纤维素也是一种营养。可现在的年轻人不会做粗粮,如果总在外面买,不仅贵,而且还不一定合口味。今天,我就教大家一个粗粮的做法——玉米面菜团子。

  第一步:做馅。把萝卜擦成丝,还可以加点胡萝卜,不用挤去水分,稍空空水就行。然后把干香菇用刀切碎,直接拌在萝卜里。干香菇就把萝卜里的水分吸走了。然后放入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葱油(香油或花椒油也很好吃)、味精、盐等调味品,拌无匀。如果不愿意吃萝卜馅,也可用白菜、南瓜做馅。夏天,我还用野菜做过馅,非常好吃。

  第二步:冻馅团。把拌也的馅用手攥成直径3~5厘米的球形,放在盘中,再放到冰箱冷冻室内冻硬(如图一)。冻硬后可统一收到一个食品袋中备用。

  第三步:发面。两份玉米面,一份白面,一小勺干酵母,加水适量揉成团状。在室内放2~3个小时,面就发起来了。

  第四步:蒸团子。把冰箱中的冻馅团取出,取一小团面包在冻馅团外面(如图二)。因为馅是硬的,所以很好包,不爱散。剩下和馅还可以放回冰箱,等以后再用。把包好的菜团放在蒸锅里开水蒸20~25分钟就可以吃了。

  我经常这样蒸玉米面菜团子,再熬上一锅粥,拌点凉菜,又去火又减肥,很好吃。不信大家试试。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