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许多人都在网上玩过“偷菜”的游戏,可在我们的菜地里,可以玩真实版的“偷菜”。

  菜地刚刚开始收获时,产量还很少。一次,老马去摘菜,正碰上一位老妇人拉着一辆小车到我们地里偷菜。见老马来了,面不改色心不跳,又转战别人的菜地。农场主缑老板说她,她就像没听见一样继续“偷菜”。

  其实,这种真实版“偷菜”的游戏,我们也玩。我和老马不太能吃辣的,所以我家只种了青椒,没种辣椒。有时想吃点辣的,就跑到邻家菜地里,摘上几个。有时摘菜时也常常越界到邻家菜地一点,不过又很快回来,还没有像这位老妇人那样光明正大地玩“偷菜”。这种真实版地“偷菜”也使农场主无可奈何,他们只能常常巡视,防止有人偷得太不像话。

  好在很快每家菜地都疯狂地长了起来,即使被偷了一些菜,也不太明显了。但一些自己家种的个性化果菜还是常常被偷,我和老马种的老玉米就在被偷之列。一天,老马去摘菜,发现我们的玉米已经被人摘了,老马回来问我是否是我摘的。我说,玉米还没太熟,所以我一个也没摘过。因此,我们认为,那肯定是被偷了。老马说:“玉米这么嫩就被偷了,实在太可惜了。”于是决定,下次摘菜时一定要收一些老玉米。下次轮到我摘菜,由于玉米还是太嫩,我还是没摘多少。接着就碰到北京的雨季,连连的阴雨,使我们大约一周没有摘菜,想必玉米也成熟了。可等老马去的时候,玉米已经被人摘了不少。老马回来提到此事,旁边的朋友忿忿地说:“肯定又是那老太太偷的,下回咱们偷她家的菜去。”老马却大度地说:“嗨! 偷就偷吧! 吃到谁的肚子里不是吃呀!”我正哈哈地笑老马大度,只听老马又说:“我也偷菜了。我看人家的西红柿长得好,进菜地时沿路摘来,等到咱家菜地时,我已经摘了半包。老蔡,咱家的西红柿就留给你摘了哈!” 哈哈! 看来,我挑的最里边的地还有利于偷菜!

  我们这个“大富家蔬菜基地”一般每家至少租一分地,地里的菜即使你偷偷我一点,我偷偷你一点,也足够一家人吃了。听说蟹岛也租地,每人只有短短的三垄地,每年600元,一家地紧挨一家地,“偷菜”更上不可避免。这种真实版的“偷菜”游戏,比网上的“偷菜”更好玩儿! 更刺激!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