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焖饭锅大家都有,可大多只用于焖饭。而蔡医生经常用焖饭锅做出各种美味佳肴。今天,我教给大家几种使用焖饭锅做其他食品的方法。

  1.焖红薯

  大家都爱吃烤红薯,但烤红薯要有烤箱。可把红薯放在水里煮熟或放在蒸屉上蒸熟,不仅费时费电,而且红薯味道不甜。我则是放在焖饭锅里焖熟。我把红薯洗净,放在焖饭锅里,按红薯的大小加1~2杯水,放在焖饭档,大约30~40分钟水烧干了,红薯也焖好了。这样焖熟的红薯甜得外面都拉粘,非常好吃。

  2.排骨焖扁豆

  我把小排骨洗净,放在焖饭锅里,加上盐、酱油、料酒糖等作料,加1杯水,按下焖饭或精煮档(精煮档水不会烧得很干),把水焖干后,再把洗干净的扁豆放在锅里,再放入1杯水,按下焖饭档,水焖干后肉烂豆熟,特别适合老年人吃。我还常常用这种办法做红烧肉。这样焖出的红烧肉特别入味,好吃。

  3.焖烧鱼

  焖烧鱼一定要有老肉汤(高汤)。新鲜的鱼去鳞、腮和内脏,洗净,放入焖饭锅,倒入大约2杯水的老肉汤,按下焖饭档,水焖干后就OK了。鱼肉既鲜美又入味。

  4.黄豆焖凤爪

  适量黄豆泡一天,买来一些凤爪(鸡爪子)洗净后和黄豆一起放入焖饭锅,加上盐、酱油、料酒糖等作料,加1杯水,按下焖饭或精煮档,把水焖干后就可以吃了。

  使用焖饭锅烹调的好处不仅是能把汤中的味道都烧到食物中,而且在水被焖干后可以自动跳到保温档。这样,既不用担心把锅烧糊,而且也可以保持温度,上班族上班前焖上,下班就可以吃了。

话题:



0

推荐

蔡晧东

蔡晧东

986篇文章 4年前更新

北京地坛医院主任医师。从事传染病临床工作30多年,近10多年来一直参与肝病新药的临床研究,参加了拉米夫定、阿德福韦酯、恩替卡韦、替比夫定、长效干扰素和普通干扰素等多项国内和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在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方面(尤其是乙型肝炎育龄女性用药方面)有丰富的经验。1993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工作;1999年起参与《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辑工作,任《药物不良反应杂志》编委、副主编;2008年起被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聘为上市后药品安全性监测与再评价的特聘专家。

文章